asdfghj

【双黄】最幸运的事

小渤忙了整整三个月,现在终于有假期回家休息一下。他跟家里的那位报了一堆菜单,回去他要去吃糖醋排骨、清蒸鲈鱼、京酱肉丝、油焖大虾,还有米饭上面要有秋葵做点缀,摆盘要漂漂亮亮的。电话那头传来标准的美声笑声,好嘞我的小渤,再加份番茄意面怎么样,好下饭呀。

滚滚滚,亏你还是黄小厨呢,这样的菜式配番茄意面合适吗。小渤骂着挂掉了电话,脑海里想起曾经的画面,耳根早已变红,可这并不妨碍小渤的都要溢出来的笑意。他又看了看手表,盼望着飞机降落的那刻,一定要飞快地打部车,赶回家看那只胖狐狸。

飞机安全着落,他刚拿起手机想给黄磊打个电话,手机早已比他抢先一步响起,是他的兄弟阿徐。他接起,传来一阵哀嚎:渤哥啊,我觉得人生没有意义了,人活着为什么要那么累呢?

这一听可吓了小渤一跳,忙问:怎么了啊?

阿徐又哭了起来:我投资生意失败了,你快过来跟我喝两杯!

小渤陷入了两难之地,家里还有磊磊等着他呢,可是,他这个兄弟可是一个经常会冲动做事的人,现在生意失败,指不定会做什么傻事。怎么能因为自己的一时愉悦而对兄弟置之不理呢。于是他和磊磊简单说明了情况,打的去到了阿徐家。

来到阿徐家,阿徐已经喝得半醉了,看见小渤便再也抑制不住他的述说之意,从怎么存钱然后被骗子盯上之后相信骗子到被骗子骗了几十万,酒一瓶一瓶地喝,眼泪也止不住。

小渤听了也不禁想起自己年轻的时候,在还没遇到黄磊之前,他一个人想进演艺圈,却没有资源,结果到处碰壁。想做生意,却经验未够,辛苦挣了的钱买来了失败,得到了教训。貌似他不是一个很幸运的人,现在拥有的成就,更多靠的是他锲而不舍的奋斗,一步步熬过来的。如果要说他最大的幸运,就是遇到了黄磊吧。他突然想到了他们刚认识的时候,黄磊还是他的老师,他只是一个不起眼的学生,样貌并不突出,却意外地受到了黄磊特别的关照。是黄磊的循循善诱,黄渤慢慢成长,终于可以独当一面。毕业后,两人确定关系,黄磊对他的照顾无微不至,他们的小日子,平凡却幸福。

没遇到黄磊前,他四海为家,走到哪做到哪,即使拥有倔强不肯屈服的内心,也是一个极度缺乏安全感的人。遇到黄磊后,他有了一个家,也喜欢四处奔波,但是,他多了份安心,多了份从容。因为他知道,那个温暖的避风港,有一个炙热的心,等待着他,守护着他。

想到这里,小渤已经极度思念家里了。他看着东倒西歪的酒杯,果断抢走了兄弟的酒瓶,把他赶到床上,简单收拾了一下,然后,打的回家。

回到家里,酒气扑鼻而来。黄磊扶住了差点跌倒的小渤。不是说了只准安慰不准喝酒吗,看来又没少喝。皱着眉头想准备把小渤骂一顿,却被小渤抢了头。

“黄磊,我觉得我这个人,真的不是一个上帝眷顾的人,好像一路上都不怎么幸运…如果我想我最幸运的事…大概就是遇见了你。因为你,我之后的一切,都是幸运的。我爱你啊磊磊!”

黄磊顿了顿,扶住小渤站稳了,托着小渤的脸想看清楚到底是不是喝醉了,小渤的眼神都是迷离的,红扑扑的样子真让人不忍心去骂。刚想的话又咽了下去,黄磊叹气:“你别以为这样我就能原谅你晚归和喝酒的事情。”

小渤喝了酒,脑子里都是浆糊。黄磊的面孔尽在眼前,无限放大。居家的磊磊没有化妆,但是此刻的他,眼睛像水晶葡萄一样大,真的好帅。这么想着,小渤说了出来:黄磊,你真的好好看啊,说完便主动吻了他的眼睛。

黄磊彻底败下来了,好吧,好像喝醉的小渤也很可爱,那就明天再跟你算账吧。
-----
一个小段子 希望鸡条快快回归啊!

评论(15)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