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sdfghj

【双黄】【生贺】一次出差(上)

磊磊人儿生日快乐!

是双黄蛋彭,但是不是一家四口~~

文笔渣预警~



事务所新来了个年轻人,背着电脑包,穿着白色卫衣,一脸乖巧地站在办公桌前给大家作自我介绍。所里大部分人都出差去了,剩下几个年轻的助理在帮忙出报告,因此气氛比较活跃。最为积极的是坐在前桌的小伙子,他笑起来有甜甜的酒窝,听完彭彭的自我介绍,走过去拍了拍彭彭的肩,用似青岛口音但怎么听都夹杂着长沙塑普的话说:“嘿,欢迎你加入我们公司,年轻人风华正茂好好干啊。”彭彭被这奇妙的口音逗得有些想笑,刚想客套回应两句,后面传来了真正的带有蛤蜊口味的声音“臭小子,模仿我说话是吧,这次项目你来带领呗。”被敲了头的年轻人缩了一缩,看到了后方,又嘿嘿笑了出来“渤哥你今天来所里啦”然后乖顺地坐下,还不忘向彭彭挤了挤眼睛。


被称作渤哥的人的到来让几位助理都回到了自己座位上,他穿着一身很正式的西装,风尘仆仆地走过来,甚至还未来得及放下公文包。这应该是领导了,彭彭有些紧张地摸了下耳朵,微微鞠了一躬,也跟着喊“渤哥您好。”

“不用那么拘谨,我们都是很好相处的,刚毕业多学习,我们所还是不错的。”黄渤放下公文包,腾出了手像刚才艺兴一样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彭彭点点头,再看过去这位领导的眼角还有颗泪痣,虽然是身穿正装,但怎么看也不像会是很凶的领导。这么想着,他便放松了心情,觉得接下来的工作氛围应该非常不错。

“除了里面那位脾气不太好,嗯。”渤哥像是开玩笑地补了一句,“跟他做项目啊,承受力得要比一般人强啊。”

彭彭顺眼望过去,被办公室门挡住了一半,只看到了埋头查阅资料的身影,似乎还是眉头紧锁的,于是又小小的紧张起来。等渤哥离开了,艺兴才继续的眉飞色舞道:“那是我师父黄部,他是个超厉害的注师呢,专业能力超强,跟他一起出项目能学到很多东西呢。不久后我们就要出项目啦,不知道我们有没有机会一起呢!”

“我也希望和你一起做项目!”彭彭也是个热情开朗的年轻人,他们互相挤了挤眼,像是对上了什么暗号似的,又开心地笑了起来。

 

临下班时黄磊终于有空走了出来,简单地和彭彭打过招呼,便开始布置任务:“后天我们出发去湖南做个决算审计,我和渤哥还有你俩助理,艺兴明天向所里借好备用金。”

“好的,师父。”艺兴答应了下来。短短一天,艺兴和彭彭早已成为称兄道弟的关系了,听到这个消息,彭彭内心更是充满了期待。

 

还剩下所里的黄磊自然是要加班的,他上个项目还未完成,但是下个项目又不能再拖了,趁这两天还在所里必须得再跟紧一下。黄渤是刚从另一个项目解放开来,相对于黄磊,今天的他更为轻松些。已经到了8点,黄渤暂时没有什么事了,可是他刚刚去茶水间喝水顺便路过了黄磊办公室,黄磊告诉他今晚应该是得工作到挺晚,让他先回家。好不容易能同在公司的黄渤不太想自己一个人先回,公司的人都走得差不多了,他想了一会,关了电脑,走出了办公室。


此刻的黄磊面对的问题有些无奈。其实上个项目已经和对方财务大致交换了意见,到了收尾阶段,偏偏到了领导那出了问题。对方领导算是个奇葩,非财务出身却插手管了审计报告,提出了一些关于表述方面的问题,并就此认为审计的观点是为过激,不肯接受审计意见。黄磊已经尽量通俗地又解释了一遍但还是未果,因此报告还得打回来修改。于是黄磊迫于无奈问对方财务拿了些领导平时阅读的报告,仿佛是做阅读理解题地嚼着这些资料。

 

“您好,你有新的订单。”黄磊被这俏皮的声音打断了思路,抬头就看到黄渤拎着两盒饭盒,还挺香。

“我不是让你先回家,弄那么累。”话虽这么说着,笑意早已染上眉梢。

“这不,听外面的人说我们黄部今天一天愁眉苦脸的,怕你在里面点火了烧到他们,所以得派我进来拯救拯救啊。”黄渤假装忘记今天说“黄部很凶”的谣言散播者是谁,迅速地收拾干净了黄磊的办公桌,把饭盒拿出来,“这是艺兴那小子推荐的,他今天还模仿我说话,还学不像。”

“他啊,他平时说话都带长沙口音的,学你说话那得成什么口音啊”黄磊想了想,也模仿来了两句“哎呦喂,渤哥这底稿该怎么做咯。”别说,还挺像。

再怎么工作狂,小渤送来的饭,是不得不吃的。黄磊被黄渤撵去洗手,回来看到桌子上的已经放好了饭菜,黄渤已经不等他先吃了起来。他知道其实今天黄渤不忙,甚至他是可以见完客户直接回家的,但是他还是回到所里了,现在才吃饭也是因为等他。他俩虽说是在一个公司,但是审计工作以出差做项目为主,平时也是聚少离多。像这样还能同时出现在所里的算是难得了,他看着面前吃着欢快的人,嘴上不说但是却有着小心思总是抓紧一切机会陪伴的人,等他抬头的时候偷了一个吻。

“你不饿啊。”黄渤翻了个白眼,看着黄磊得意的笑,又眼疾手快地夹走了一块牛肉,他得控制着黄磊减肥了,其实他挺不情愿黄磊再这么放任自己的体重的,殊不知他俩其实是一起长胖。

“饿啊,太感谢我的外卖先生了,所以我刚刚是付运费,今晚再付饭钱如何?”

“那你得尽快啊,迟了我可是收利息的。”黄渤咽下一口饭,抬头看了眼隔壁堆成小山似的资料。

黄磊听出了他的小情绪,笑着用筷子敲了敲他的头:“还跟资料吃醋啊,等下守在我这儿呗。”

“哼嗯。”黄渤吃饱了,懒洋洋地嗯了一声。等全部吃完了,黄渤收好了桌子,洗干净了手,过来不经意地翻着黄磊的资料:“吃饱了没事干,我帮你呗。”

于是黄磊的笑意更浓了,他牵住了黄渤的手,把他拉去沙发:“今天是外卖先生,就不适合文书工作啦,你在这休息会,我马上好。”

 

 

 

2.

出发客户公司的当天黄磊临时又被其他事耽误了,因此黄渤,彭彭和艺兴先前往。去到客户公司的第一天通常会比较轻松,主要是与客户财务方沟通进场办公地点及所需材料,沟通完黄渤宣布说今天晚上就不加班了,我们出去吃一顿再继续好好干吧。艺兴自然是兴奋的,这次审计的地点是他的老家湖南,于是他自告奋勇地说:“我来介绍地点吧,但是这经费……”

“没事,让黄磊买单。”渤哥答得不假思索。“好嘞!我们去文和友吧,那里的小龙虾特别好吃!我们可以先过去然后再等师父过来!”艺兴收到指令,开心地喊了声彭彭,“走我们先回宿舍放东西,然后就出发吧。”

彭彭听到今晚就有大餐吃也感到非常高兴,但是因为自己是新人,所以也不太敢表露出来,于是麻利地收好东西跟着大部队走。等回到了酒店,彭彭才问艺兴:“怎么渤哥就知道黄部一定会买单呢?”“这你就有所不知了吧,师父永远都会听渤哥的,他们感情超好的~”艺兴笑呵呵地回答,还带了个绵绵的尾音。彭彭私下跟艺兴熟了,不小心就露出了八卦专用脸:“怎么感情超好,有故事喔~”

“啊?其实我只是跟师父跟得多而已,师父和渤哥一起搭档做项目我也是第一次跟,但是平时他们就挺腻歪,好像平时在所里的话,他俩都会一起下班,但是这些都不重要,他俩是最佳搭档,师父是所里最出色的注师之一,渤哥是造价师和资产评估师,他俩审工程项目都是绝佳搭配,我们还是有很多认真学习的机会呢!”“是吗?”本来想听八卦的彭彭被艺兴转移了注意力“那太好了,我们能跟到那么优秀的前辈学习呢。”


三个人来到了饭店,黄渤听了艺兴的建议,点了几个菜,看彭彭乖巧地坐旁边,他推了推菜单给彭彭:“彭彭你也来点个吧,千万不要帮你黄部省钱,毕竟接下来的一个月他都要好好折腾我们的。”彭彭在所里就和黄渤接触过,也就放了些胆,拿过菜单开始看菜,正商量着,黄磊过来了。彭彭终于见到了听说了好几天的黄部,连忙问好:“黄部好。”“你好,前几天事太忙,听渤哥说你是刚毕业的是吧,艺兴不过大你几岁,你们同龄人可以互相多交流经验。”

“哎哎哎,我们三个同龄人多学习啊。”黄渤插了一句。

黄磊瞄了一眼黄渤,假装听不清楚:“什么,你再说一遍?”进了室内有点热,黄磊脱下了外套,拉开了黄渤隔壁的椅子,坐了下来。两个助理听了都哈哈地笑出声,彭彭也没有那么紧张了。


黄渤知道黄磊今天是去处理上个项目的棘手问题的,还没走近的时候就注意到他微皱的眉头,大概知道又碰壁了,于是想着问一下,可是又不想在吃饭时聊公事,怕聊个没完影响气氛,两个小孩还在这呢,他看着黄磊也笑了,偷偷地在桌底上握住了黄磊的手,黄磊明白了黄渤的意思,轻轻地挣脱了他的手,招呼着大家:“开动吧,等我都饿了吧,吃多点啊。”


“师父,渤哥,这里的小龙虾特别好吃,你们尝尝。”艺兴把小龙虾转到了黄磊面前,黄磊拿了好几个,一边剥小龙虾一边讲:“跟你们说一种吃法啊,小龙虾拌猪油拌饭特别好吃。哎这里的小龙虾就不错,看着色泽应该是新鲜的,这就会肉质爽脆,入味且不失鲜甜,剥好的小龙虾放进猪油拌饭里,猪油拌饭吃多了会有些腻,也有些许寡,但是加入了小龙虾,真是完美搭配。”话毕,已经熟练地剥好了一些龙虾,他习惯地想先给黄渤,被黄渤及时发现并阻止了他的手,“行了黄磊你歇歇吧,美食博主又上线了,你们又学一美食课啊。”虽然他们没有刻意隐瞒在一起的事实,但是黄渤在面对公司同事时总是想着公私分明,也尽量躲避着亲密动作。黄磊被拒绝了,也只好用略带委屈的眼神看看他家的小渤,行吧,反正都一个项目一个房间了,还不能收拾你怎么着,哼。


“哇~师父,你不仅是审计行业的标杆,还是美食专家啊。”艺兴又再次闪着星星眼看着黄磊,心里除了崇拜还不禁小声嘀咕这怎么回事啊,亏他还特意上网做了一定美食功课才过来的,没想到师父比他还熟悉的样子。彭彭也是听得口水直流,模仿黄磊的吃法开始拌饭,看着黄磊微胖的身型,想着要是不在事务所见到他的话,也许会更相信他是做饮食行业的吧。不过看起来两位领导都挺随和的,也没有传说的那么恐怖吧,于是在这种融洽的氛围下,彭彭乖乖地在隔壁吃了一碗又一碗的饭,心里念叨着是黄部推荐的吃法太好吃了才吃那么多的。

 

回到了酒店,黄磊首先给了黄渤一个大大的拥抱:“渤儿,一天不见我想你啊。”黄渤在他的怀里翻了白眼:“胡说,前天在公司你不是见到了我。”不过黄渤也知道,这是近三个月后的又一次合作,之前他们都分开在不同的项目,基本上都没怎么见面,这次可以一个项目也是难得,不过他们也清楚,把双黄放在一起,可想而知这次项目的难度,又是一场硬仗,既然硬仗还没开始,还是抓紧这短短的放松时间吧。黄渤想问情况,松开了怀抱,他问:“今天那里怎样?”

“还是不行,客户也挺坚定,我还得再沟通一下。”黄磊皱了皱眉。

“嗯。不是个小金额,你也得坚持。”黄渤了解了情况,但毕竟不是同一个项目,给不了太多意见。他顿了顿,又说:“我怎么觉得你又胖了。”

“什么”黄磊被突然这么一句笑了出声,大眼睛看了黄渤一眼,马上知道黄渤又准备念叨他减肥的事情了,于是趁他还没开口之前,连忙再次揽住了他,“是没怎么运动啊,要不做点什么事情呗。”

“喂你个老污男,整天尽想些乱七八糟的。不说了,洗澡去,吃饱了犯困。”果然,黄渤挣脱了黄磊,迅速地翻出衣服进了浴室。

嘿嘿,黄磊看着他家小渤的背影,笑出了声。转头看了看两张床,嘀咕着这怎么行,于是亲力亲为地把两张床推到了一起。合作愉快呀,小渤。


评论(7)

热度(15)